TUOMBRY_

silent

万事飘红尘(8)

https://nangongqianluo.lofter.com/post/1f36d18d_12236dc8
看上篇点这里^



 “行行行……叫什么都无所谓…………快过来帮我………”




 你是大爷……你牛…………清霖在心中肺腑到。




 不一会清霖帮南无月洗漱、穿衣、早膳………不对,是午膳完毕之后。清霖便带着南无月来到沁苑。沁苑是宗主的起居饮食的地方。




 “宗主大………”清霖本想先禀告,殊不知南无月自己先溜了进去。只留下一句:“你在门口候着,我去去就来。”




 无月像做贼一样在庭院里游走,而宗主大人则坐在雨亭里喝茶。




 “臭小子滚出来。”宗主淡定的说了一句,声音不大不小,南无月刚刚好能听见。




 无月从旁边的草丛里走出来“老头子,你是怎么发现我的……”




 “就你那点功力我还发现不了!又没好好修炼,又跑出去玩!我不是不让你出去玩,但是以你现在的实力还保护不了自己,出去玩你叫多点侍卫跟着你啊……………”




 完了……自家师傅又开始唠叨了……南无月默默的把耳朵堵上。每次出去要带一大堆人,那些人这不让我玩,那不让我玩,又说:调戏良家妇女有失身份。反正就是做什么都不让,不让的同时还要说一大堆,这样的话还不如呆在仙剑宗,自由的多。




 “行了师傅,我都知道了,下次我知道了。”




 “嗯?还有下次???”这位全身围绕着淡淡的仙气的老人,瞬间站起来指着南无月又要开始数落。




 “不不不不不!没有,没有下次!!!”意识到师傅又要开始说他了,南无月立马改口。




 “哼,这还差不多,行了,别胡闹了,跟我说说这次出去干了点啥。”这位鹤发童心的老人家问道。




 无月把出去倒回来的经历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宗主,当然,除了明月心那一段。那一段真的黑历史………




 “嗯,记得别有下次了…………”南无月咋了舌。“半年之后你就开始接一些佣兵会的任务吧,就是你苏伯伯开的那个,记得吗?”




 不正经的两人说道佣兵会的事情,也开始严肃了。




 “嗯,当然记得,但是以我现在的武力肯定不行啊…所以呀,师傅,你就多拿几本秘籍给我练练呗,特别是那个青莲剑步,不是有十层吗,我这才练到第三层……你看看大师兄,人家都练到第五层了………”




 啧,这小子不就是想学多点吗,不过还行,还肯学,哪里像刚刚来的那个时候,什么都不肯学……浪费了大把时间啊。




 “行行行,别吵了,哝,这一摞书都是你的,拿回去啃吧,有什么不懂你拿过来问我,半年之内看完,还要把里面的剑步练出来,关于青莲剑步,是你自己不好好学,要不然你早就学完了……”




 “那个时候小……不懂事………”南无月小声顶嘴到。




 “我不管,那明天卯时去后山的竹林,我开始教你青莲剑步的后几层,但是啊,其中的东西,你要自己参透啊。”宗主语重心长的对无月说道。




 “好好好,明天卯时,我会准时的!”南无月说完就准备走了。




 “等等,那个下个月宗里要组织收徒,你二师兄主持,大师兄要去看着有没有人闹事,你就混在参选人群里面吧,顺便还会测试武力,你也去试试。”




 “嗯嗯嗯。知道了知道了……对了师傅,你知道有一种功法是可以读取别人的思想吗?”南无月想起来明月心读取他心思的事情就气得牙痒痒。




 “嗯?有啊,不过这是其他宗的独门了,你问这个干什么?行了,我要清净清净,你去修炼吧。”老人起身,抬头望向天空,不打算再跟南无月闲聊了。




 “好,那无月退下了。”




 无月:明月心!你给我等着!




 宗主:啊,还有六年,我只能保住这个孩子六年了。




 南无月抱着厚厚一摞书回到了宗里分给自己的宅子,不得不说南无月在宗里的待遇是极好的,除了内门高阶弟子才知道宗主宅里有一个暗房,这是最接近灵源的地方,除了宗主的宅子最近,其次就是南无月的宅子里。说来也奇怪,南无月仿佛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,然后被仙剑宗宗主外访是捡回来,带回宗里,待如其子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