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OMBRY_

silent

万事飘红尘(9)

https://nangongqianluo.lofter.com/post/1f36d18d_12283a09
看上篇点这里^
 



 “也不知道,师傅那老头子要我混进去干嘛,难不成师傅打算在今年又收一个徒弟?嗯,这样也好,我就不是最小的了~”南无月想到这里不禁在路上吱吱吱的笑了起来。




 “小师弟,想什么呢。”一个温柔儒雅的声音从南无月背后传来。




 “二师兄好~~”




 二师兄叫做司宇白,是我国皇室一位受宠的皇子。跟他关系很好的是大师兄,叫做南宫墨泽,还有个弟弟叫做南宫墨轩,同父同母,都是南宫家族的嫡子,而南宫家族是朝中重臣。




 “今天大师兄没和你在一起?”南无月头微微一歪,望向比他高一个头的司宇白。




 其实南无月早就知道这两人有什么猫腻,这很多人都知道,因为司宇白在宗里很受欢迎,温柔儒雅的气质受到众人喜爱,不仅是女,还有男。每次有人向司宇白告白时,南宫墨泽总在关键时候出现,一脸黑线的把二师兄抓回去。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就没人知道了。反正在第二天,司宇白就会很虚弱。




 “嗯,他去出任务了。我来帮你拿一点吧。”司宇白很自然的帮南无月结果一些书。




 “好,谢谢二师兄。”




 南无月和司宇白有说有笑的回到听雨轩,也就是南无月住的宅子。




 “好,你安全到家了,我的任务也完成了,无月,记得下次不再在偷偷跑出去了,你真以为师傅不知道吗。”司宇白摸了摸南无月的头。




 “诶………原来师傅知道啊,那他还放我出去。”




 “师傅这次让你出去玩,是锻炼你自己,让你受一些挫折。知道了吗。”




 “嗯。”南无月点了点头。




 说到底,南无月还是个欺软怕硬要面子的人。听到挫折,他就不由自主的想起明月心来………啊………那个臭不要脸。




 南无月回去之后看书看到深夜才睡下。




 第二天卯时。




 “老………不对,师傅,我来啦!”




 “嗯,先自己热身,半个时辰之后我开始教你青莲剑步。”




 “哦。”




 南无月练的还算认真,动作也很到位。半个时辰之后。



 “这第四层呢,主要是速度。用脚抓住大地,猛然发力,其速度可达到瞬移。无月,你看好了。”




 师傅一瞬间闪到南无月背后。没有任何风声。




 南无月就这样苦苦练了一个月,也终于学会了青莲剑步的第四层,也进入了第五层,但是其要领还是没有参透。




 很快,三年一次的收徒大赛就开始了。南无月也穿上衣服,带上了和泉剑参加大赛。至于为什么不带落月………因为世人都知道这把剑是他南无月的,被认出来就不好了啊。




 “啊…………好热啊………好多人啊………不就一个收徒大赛吗,至于那么多人吧,诶诶诶!这位小哥,你踩到我的脚了,麻烦你把脚从我的脚上面拿开…………”南无月顶着满头黑线挤在人群中。




 “啊,抱歉啊,在下白凝飞,想和公子交个朋友,请问公子………”这穿着不凡的公子似乎想和南无月交个朋友。




 “客套就免了,我叫蓝月。多多指教。”




 诶等等,白凝飞?好熟悉啊,哦……我想起来了。




 “白凝飞,你好像是那个什么什么家族的继承人啊…”




 “是的,正是在下,我是白家庄的少主。”




 诶,奇怪了,堂堂一个白家少主,一个人五大家族的少主为何要来我仙剑宗拜师。




 “我想,你的目的应该不是拜师吧?”




 “啊,我此次前来是为了结识宗主的小徒弟,南无月。”白凝飞回答道。



评论

热度(1)